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公司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

2017-11-08 11:48:37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日, 由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主办的福建省科协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分会场学术会议暨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孟翔,国网福建电力副总经理李功新、总工程师周刚,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华,大唐国际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占兵等出席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为期两天,以“创新驱动,智能高效,清洁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省电网、发电、电工制造企业和科研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共170人参加会议。

孟翔在开幕式上致辞,呼吁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增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把福建建成创新型省份贡献力量。

李功新指出,省电机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已成为我省能源与电力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引领着能源电力技术的发展和方向。他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勇敢担当,为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二是追踪科技前沿,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力争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三是学会要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做好服务。他希望电机工程学会提高学术交流的频度,拓宽学术交流的平台,助力科技人才成长。

会上,到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国网福建电力总工程师周刚,福州大学电器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韩宝军,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日升,福建能源集团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惠明等5位电力领域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主旨学术报告。

11月3日上午,与会代表分别参加了理论研究及综合技术论文交流研讨会、电气一次技术论文交流及研讨会、电气二次技术论文交流及研讨会、发电技术论文交流及研讨会、信息通信论文交流及研讨会等,就共同研究涉及的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3日下午,高电压专委会、电力系统专委会、自动化及智能电网专委会、信通专委会等四个专委会召开了年会,总结了今年的工作情况及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陈文鑫 曾宇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