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浦城富岭镇贯彻落实市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

2017-11-08 11:1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包宁)11月6日上午,浦城县富岭镇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全镇干部职工、双管单位、各村主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全市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伍斌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健全《扶贫手册》和《挂钩帮扶工作手册》,加强动态管理,全程跟踪推进,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从政策兜底、减负脱贫、易地搬迁、产业扶贫等方面入手,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建立健全督查巡查机制,下一阶段的交叉检查,会对县、乡镇进行评估考核,保质保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接着,在浦城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会上,县长沈晓文强调到:一是要认真填写帮扶手册,二是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推动光伏产业助力精准扶贫,三是落实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刘建平和县政府副县长陈明分别对帮扶手册重要性和危房改造工作做了简要说明。

会后,富岭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市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富岭镇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党委书记陈大兴强调:一是要把帮扶工作当成自家事,把贫困户情况了解清楚;二是要亲自调查帮扶手册是否在贫困户手中,并且要规范帮扶手册的填写;三是要落实危房改造和造福工程的资金,着力解决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四是要强化担当意识,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

镇长徐绍兵指出,一是要利用好项目扶持资金,发展好的产业项目,落实督促产业项目的实施;二是要压实帮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帮扶干部工作挂钩,和贫困村退出挂钩,切实做好帮扶工作。

最后,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刘忠云又详细明确了镇干部职工、各村、各帮扶部门的具体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对产业项目资金流程进行了说明,并对贫困户的精准识别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