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给我们的城市来场深度“SPA”

2017-11-08 08:55: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创城,大家行动。6日上午,在延城的各个街道、社区、公园等处,都能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忙碌着,他们有的提着高压水枪,有的拿着垃圾钳……120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活动,让我们的城市进行着一场深度“SPA”,街道被清扫冲洗得更加整洁干净,社区环境也更加美丽宜居。

城市街巷“冲冲澡”

“来,我们都从这个方向开始。”延城大剧院文化广场前,数支高压水枪正在冲洗着路面,没过多久,路面就变得干净整洁,路旁的花池也焕然一新。

在延城江滨路上,记者看到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一手提着垃圾桶、一手拿着垃圾钳,仔细地拾掇地面的污染物,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还有些志愿者,或是沿街,或是走进商铺,发放文明倡议书,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

“这样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要实打实地做、长期地做。感染我们的市民,号召他们一起来爱护我们的城市,让我们的城市环境更进一步。”南孚公司志愿者翁学挺是个高个子,但自己买来的扫帚太短,他便微微弓着身子打扫。

“我们这组有十几个人,主要负责垃圾清扫。”来自地税的志愿者赖先生说,志愿活动就是要发动大家一起来参与,共同为我们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区环境“扮扮靓”

“绿色”是南平的底色,“绿色”也是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标识。扬着绿色旗帜,佩戴绿色领巾,环保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们也加入到今天这场文明城市创建的大型公益活动中来了。

“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活动中,从而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美丽,更加宜居宜业。”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林烈明介绍,目前协会里有来自各个行业领域、各个年龄层次的会员40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0岁,最小的只有3岁。

“许许多多的社区组成了一座城,做好社区的卫生工作,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超骧社区志愿者蔡晓芳正与几位青年志愿者清理小区里的垃圾与杂草堆,有人将地上的垃圾捡起丢进垃圾桶,有人将杂草拔起堆放在一起,最后再统一处理。他们一路清理过来,留下的是一片平整且整洁的小路。

文宣社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近年来不断提升社区环境。“今年我们新装修了社区活动中心,新增配套了数字多媒体、图书等。”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党总支书记林水贞介绍,原来单一的活动中心如今变成了多功能的文化服务中心,可满足老、中、青、幼不同年龄层次的活动需求。

据了解,许多社区里的志愿者在平日,还积极向市民征询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当好示范员、讲解员,传递社会文明风尚。(吴建琼 谢志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