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阳:以科促农 以城带乡建阳区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培训会

2017-11-07 16:2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1月1日,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培训会在区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第十批科技特派员驻点工作,对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共同推进科特派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区长柯红梅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本辖区科技特派员以及派驻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柯红梅要求,要扎实开展好第十批科技特派员驻点工作,抓好新技术推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培训,着力培育现代农民;加快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开展创业行动,探索建立利益共同体。要强化管理,确保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实效。要成立常设办事机构,强化监督管理,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履行好工作职责。

会议还宣读了《建阳区第十批科技特派员到基层开展科技服务的通知》,解读了科技特派员相关文件精神。

近年来,建阳区科特派工作取得了成效,自2014年以来,年均引进推广农业种养业新优品种上百个、新技术80多项、新设施300多台套,新肥(药)6000吨,建设了考亭葡萄品种栽培示范园、松柏生态茶叶品种园和曾雄香家庭农场“五新”技术推广示范点等一批优质示范项目,打造出一批农户知名品牌。截止2016年底,全区工商注册登记农村专业合作社585个,其中,74家被列入福建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录、57家被列入福建省农民合作社规范社名录、35家被列入南平市市级示范社,14家被列入省级示范社、7家被列入省级规范化示范社。(张艳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