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150多名师生家长走进消防站开展“119”主题活动

2017-11-07 15:1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小朋友们猜一猜这辆消防车有装水吗?”、“谁知道这个消防安全标识是什么意思?”……针对幼儿的特点,消防员采取提问的方式,向师生和家长展示和介绍各种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功能和主要用途,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宣传,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初起火灾处置措施、火场逃生自救、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知识。期间,组织小朋友乘坐消防车、穿戴消防头盔和战斗服、亲手接触水带水枪等器材装备,让小朋友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加深小朋友对消防的感知和认识;讲解和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油盆、液化气钢瓶起火的处置措施,指导老师和家长现场进行灭火演练,博得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时,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向消防官兵献上了“英勇的消防员”主题绘画,用最真诚和质朴的语言表达对消防官兵的敬爱和感激之情。(澹之 王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