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浦城临江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培训会

2017-11-07 11:3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冬季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近日,浦城临江镇组织召开了森林防火培训会议。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的有临江镇分管领导娄金养主任、林业站站长及工作人员、临江镇扑火队员、寨下林场队员和各村主任,共50余人。会议还邀请了浦城县防火办汪主任到会指导。

培训会上,县防火办主任就森林火灾扑救的主要技战术及安全避险知识进行了培训,对常用扑火机具和物资的使用操作、维修保养进行了培训。并指出,一是对全县2016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二是深刻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三是安排部署了当前特别是冬季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重点强调了冬季来临前要做到三个到位(即宣传要到位,防火物资配备要到位,防火措施要到位),九个落实(责任体系、重点区域责任人、特殊人员监管、扑火队伍、值班人员、信息报送、应急处置、防火技术培训、责任追究制度);冬季期间要做到三个必须(即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发生森林火灾后乡镇领导、相关责任人员、扑火队员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火灾肇事者必须严肃查处)。

此次会议,是我镇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且冬季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而召开的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临江镇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培训,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当前特别是冬季来临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提升了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本网通讯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