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公司要闻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11:24:18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0日下午,国网福建电力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全面加快改革发展,更好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会议就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国网福建电力主要领导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国网福建电力在榕领导班子成员、正副局级调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重大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坚决贯彻“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坚定不移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公司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指导。要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五年来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要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必须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要深入领会我国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大部署,奋力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三个所在”、担当“六个力量”。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培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关键在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小组、每一名党员。要抓好宣传,组织开展“旗帜领航?党徽闪光”主题宣传,加大对外宣传和沟通汇报力度。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公司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登高望远、把握大势、勇于变革,在推动党的建设、电网发展、改革创新、责任担当上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此次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前,国网福建电力召开了欢迎党的十九大代表洪燕返榕座谈会。

国网福建电力总经理助理(级)、副总师(级),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