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顺昌双溪街道“三举措”扎实推进综治平安“三率”提升工作

2017-11-07 11:1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镜旭 张进花)为进一步深化综治平安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着力提升辖区平安建设水平,近期,双溪街道通过多形式、大范围、固定点等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综治平安建设“三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综治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凝聚力量,扩大影响

街道积极调动辖区24个村(场、居)、学校、相关单位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到综治平安建设活动中,进一步扩大影响面。期间,各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和平安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店铺、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逐户发放宣传材料,号召广大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综治平安建设“三率”宣传活动中来。同时,各村(居)结合重阳节敬老活动,为老人们细致宣传了平安建设内容,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构建平安村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截至目前,街道已发放综治平安建设各类宣传材料及购物袋17800余份。

多管齐下,丰富形式

充分发挥街道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媒介力量,利用街道、各村(居)、沿街店面等现有LED显示屏,及时发布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内容,辅之以公告栏、手写海报,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此外,县政法委(综治办)联合街道在“平安顺昌”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平安顺昌、和谐双溪”集字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奖励互动的方式,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综治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还有刚落下帷幕的“平安家庭杯”篮球联赛……通过丰富的宣传形式,多管齐下,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使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深入人心。

定点服务,长效推进

为促进综治平安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街道扎实推进社区平安志愿者服务站建设,为构建“和谐街道、和谐社区”打造示范性窗口,通过以点带面辐射更多群体主动加入综治平安建设中。平安志愿者服务站设有统一的服务标识、规范化的服务流程、多方位的服务项目,可为广大群众提供综治相关政策法规咨询,宣传平安建设理念,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治安巡逻及交通秩序劝导,帮教辖区重点人员,实现街道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常态化运行。如今,街道和勤、富州等2个社区平安志愿者服务站已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综治平安建设“三率”宣传活动还在进行中, 快来一起为顺昌县综治平安建设“三率”宣传活动打Call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