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省医改督查组到建阳区督查指导医改工作

2017-11-06 17:0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以省医保办副主任梁步腾为组长的福建省医改督查组一行莅临建阳区督查指导医改工作。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江礼良、南平市卫计委主任叶芳、建阳区领导魏敦盛、郑顺莲等陪同督查。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建阳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纪实宣传片——《医改新天地 成效惠民生》,区长魏敦盛在建阳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中指出,2015年以来,建阳区严格按照省市医改工作要求,加大对医疗卫生建设投入力度,提出了“四强三体二院一库”的理念,打出“六S四T促管理”、“二创一立谋发展”、“四层十二块规划信息化”、“1+N模式建设特色专科”等一系列组合拳,有效推进建阳区医改的健康发展,区域内就诊率、患者满意度、公共卫生、药占比等各项指标位居南平市前列,全省上游。2016年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中位居第17位,4所卫生院获得国家“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称号;今年又有2所卫生院通过国家“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省级验收。同时,今年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级验收,麻沙镇中心卫生院被省卫计委推荐,代表福建省参评“全国百佳卫生院”。同时,建阳区将继续按照中央、省上医改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机遇,主动融入同城化发展,全力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大力发展健康养生产业,积极推进健康扶贫,落实健康扶贫“三个一批、四个到位、七个一工程”,助推市区医疗资源一体化建设,通过“三医、三体、三院”联动,建设建阳大医疗圈。

随后,省督查组一行来到建阳区医改办查阅了有关资料,并现场咨询了有关人员医改有关工作情况。督查组一边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一边实地察看了建阳区医疗卫生数据监测中心、建阳第一医院、“三办合一”(南平市医保局驻建阳第一医院服务站、建阳区分级诊疗服务中心、建阳第一医院医保办)、建阳第一医院书坊分院、书坊乡罗家堆村卫生所等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有关资料,并现场咨询患者与医务人员对建阳区医改后得是否得实惠与满意等相关问题。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建阳区委、区政府对医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建阳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勇于探索创新,在区域医联体的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云诊室”远程会诊、中医药建设、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6S4T管理等医改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督查组指出建阳区医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希望建阳区进一步促进医疗资源共享,优化公立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深化基层综合医改,全力推进区域医联体与分解诊疗建设,让群众得到实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