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邵武“公建民营”养老平台 4207位老人受益

2017-11-06 16:19: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闹心事没了,我的心里就踏实了,真是感谢他们,帮我解决了难题。”10月31日上午,家住邵武市通泰街道熙春社区的失独老人严木荣告诉笔者。严木荣口中的“他们”是“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助老员吴秀珍和王芳。

严木荣家的平房傍山而建,山上是人工种植的杉木。去年年初,严木荣发现房后一棵大杉木叶子不再发新芽,直到最近,整棵树连同边上的几棵小杉木的树叶已经发黄干枯,出现向房屋倾倒的情况。他想起了7月助老员吴秀珍和王芳上门走访时,留下的助老热线电话12349-5,便试着拨通了号码。令他没想到的是,吴秀珍和王芳随即就来到家里拍照核实,由于杉木所有权属于通泰街道城裕经管会,他们便把情况反映到该单位。次日,城裕经管会便派来十几名工人,经过一天作业,包括大杉木在内的十来棵已枯杉树被全部清理拖走,解决了严木荣的“闹心事”,让严木荣十分感动。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短板”,省政府办公厅早在2016年就下发了《“十三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短板实施方案》,提出了“十三五”期间我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短板的目标,要求各市、县(区)引进或培育至少1家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落地服务。为此,邵武市积极筹建养老服务平台事宜,通过公开招标,引进厦门智宇孝老集团,建立“邵武孝心养老服务中心”,于今年5月19日启动运营。

“邵武孝心养老服务中心”以“公建民营”的方式,由政府出资建设,厦门智宇孝老集团负责运营,建立养老服务平台,让不少老人受益。

“我们与公司签订合同,为城区4207位60岁以上的失独老人、孤寡老人、三无老人、低保户老人、残疾老人、优抚老人和所有的80岁以上老人,出资基础信息服务费,每20元一人。服务中心已经在昭阳街道、通泰街道和水北街道的27个社区建立起了服务站,每个站政府出资2万元建设。”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股股长王伟跃介绍说。

“养老服务中心平台分为客服部和助老部。客服部24小时在线,助老部共有6位助老员,每个街道由两位助老员负责。”中心负责人苏连清说,助老员的主要职责是为自己相应片区的老人服务,周一至周五上门入户,为老人测量血压,详细登记他们近况并解决提出的困难。

此外,中心以自愿为原则,为500多位老人免费配发实名定位功能手机,定位信息每5分钟更新一次,并传输到中心。在邵武市区内,老人若出现紧急情况,使用该手机呼救,助老员可在20分钟内到达,及时救助老人。(邱旭岚 苏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