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阳区2017年机收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暨现场观摩会在水吉召开

2017-11-06 16:1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1月1号,在水吉镇召开了机收再生稻丰产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暨现场观摩会,福建农林大学林文雄校长等6人,区农技站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三农服务中心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各县市农业代表,合作社成员代表9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以室内授课和现场观摩再生稻种植现场及测产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的。培训会首先在水吉镇和平村的再生稻田地里,现场观摩专家组的再生稻测产,专家随机抽取了全程机械化高产栽培技术三个示范片田块和全程机械化传统栽培技术的一个田块,采用现场测量,现场收割,现场称重的方式进行测产。经过测量,采用高产栽培技术的干谷亩产为385.73公斤,传统栽培的干谷亩产为319.85公斤,采用高产栽培技术的比传统栽培的增产20.30%。随后,在会议室听取用农林大学高级讲师陈鸿飞“机收再生稻的种植栽培技术”的讲解。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对稳定建阳区粮食生产,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粮食优质高产增效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徐祖建 陈燕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