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知青重返“第二故乡”重温当年燃情岁月

2017-11-06 15:5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日,曾经在建瓯市东峰镇桂林村插队的三百多名知青在阔别40多年后重返桂林村,重温往昔峥嵘岁月,感受第二故乡新变化。

据了解,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约2600多名福州与建瓯知青告别父母与亲人,带着憧憬与困惑,离开城市,来到东峰镇各村场,开始了他们的插队生活。四十八年后,怀着对“第二故乡”的眷念之情,300余名老人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桂林村,重新踏上这片曾奉献过青春、挥洒过汗水的热土,寻觅当年劳作的足迹,重温艰苦浪漫的往事,目睹改革开放丰硕成果,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面貌。40多年后的聚首,当年的青涩少年,如今都已白发苍苍,变化的是容颜,不变的是情谊。紧紧相拥里,是岁月积淀的思念,是时间不曾改变的深情。

活动中,老知青们回访原插队所在地东峰公社各大队,并与老乡拉家常、做善举。参观了承载着知青文化的厚重历史,由桂林插队知青楼改建的“闽北知青文化纪念馆”,在老照片、老物件中寻找旧时的回忆,共同回想当年插队时的生活点点滴滴。晚上,一场由东峰知青组委会举办的联欢文艺晚会,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老知青们为祖国作出的不可磨灭贡献、把青春汗水播撒在祖国这片热土上的豪情壮志。让现场老知青们无限感慨,思绪万千。

老知青们表示,知青经历教会了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他们人生中一笔珍贵的财富。他们以后将常到建瓯走一走、看一看,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故乡”的发展,多宣传、推介建瓯,为建瓯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德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