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巾帼脱贫唱新篇 携手致敬十九大——延平区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班开班

2017-11-06 15:4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由南平市妇联主办,延平区妇联、福建省普慧众佳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南平市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班延平站开班。南平市妇联副主席姚丽铭、延平区妇联副主席吴秀玉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区共有39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培训。

家政服务业成为成为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和家庭民生、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实施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是贯彻落实省、市、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财政厅和省妇联共同扶持的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项目,扶持城乡贫困妇女从事家政服务,帮助我区贫困家庭在短期内实现脱贫。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姚丽铭副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妇女姐妹们要珍惜机会,专心学习,通过培训切实掌握家政服务多项技能,努力为自己和家人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培训学校要规范运作,确保实效,规范使用培训专项资金,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积极帮助学员实现就业;三是延平区妇联要统筹协调,跟踪落实,协助市妇联做好培训课程质量的监督,协调培训机构做好学员的生活和活动安排,引导贫困妇女转变观念。

随后,福建省普慧众佳职业培训学校运营总监李扬增对培训课程做了总体介绍。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2晚,采取理论培训、技能实操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将由普慧众佳的专家老师为大家培训育婴、家政、养老护理有关的知识,培训、用餐、住宿全程免费。(本网通讯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