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延平巨口乡顺利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7-11-06 15:35: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1月4日上午,巨口乡于区政府10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业务培训会。与会人员有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巨口乡党委书记吴春生、巨口乡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等。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对巨口乡扶贫工作开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精准识别。对扶贫户的具体情况要精准识别,所有领导、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入户,全面准确的掌握每一位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有理有据的开展进一步扶贫工作。2、精准措施。依据贫困户具体情况建立一户一档,依据一户一档采取有效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3、投入感情。我们的帮扶干部要带着热情、带着感情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常态化走访,与群众话家常,向群众宣讲扶贫政策与现阶段扶贫工作成效,带着责任与感情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巨口乡书记吴春生对巨口乡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调整方向:1、深刻学习领会。对精准扶贫工作精神、目的、意义及具体业务要清楚明确,结合十九大精神,聚焦扶贫重点、精准扶贫措施、落实保障机制、巩固现有成效。2、明确工作定位。责任人要找准工作定位,梳理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责任人要尽职尽责履行责任与义务,各项工作在落实工程中要有监督、有管理、有促进。3、健全工作机制。要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确保扶贫数据必须经过层层把关,扶贫资料必须保密,扶贫手册加紧落实,扶贫资金确保到位,工作进度实时公开公示4、强化队伍建设。巨口乡扶贫工作队伍要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本网通讯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