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邵武市政府市长丁贵生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11-03 17:1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0月28日至29日,邵武市政府市长丁贵生带队深入部分贫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邵武市领导郑永宏、谭树龙以及邵武市政府办、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丁贵生一行先后来到肖家坊镇将上村,金坑乡湖溪村、重下村,下沙镇胡书村和产业扶贫示范点豪顺兔业公司,吴家塘镇庄坛村,大竹镇龚家排村、吴坑村造福工程安置点和产业扶贫示范点养鳗场,拿口镇三丰村,卫闽镇高坊村,洪墩镇桥头村等地,实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每到一个村,丁贵生都要走访贫困户,走进他们的家中,嘘寒问暖,与他们拉家常,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经济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认真查看《扶贫手册》和《挂钩帮扶手册》,向贫困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党和国家对扶贫工作出台的各项好政策,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会一天一天好起来。同时,丁贵生还与镇、村干部一起座谈,详细了解贫困村的脱贫情况、村财收入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为贫困村脱贫工作把脉问诊。

丁贵生强调,要切实提升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弄虚作假。完成这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切实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

丁贵生指出,要带着感情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要抓好干部结对帮扶活动,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一位公职人员结对帮扶,挂钩帮扶干部要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扶贫工作,不能做表面文章、做形象工程,不能只是单一地走访慰问,要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要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在调研中,丁贵生十分注意扶贫政策宣传的工作,他要求市直部门相关人员和各镇村干部自己首先要积极主动加强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深刻领会和吃透政策要求,做好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工作,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要求不打折,对符合小额信贷的贫困户要做到应贷尽贷、应扶尽扶,让贫困户充分享受帮扶政策,确保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  (肖忠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