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原政和县越剧团成员30年再聚首

2017-11-03 16:1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据了解,1958年10月,政和县委决定以眉峰越剧团为基础成立政和县越剧团。“文革”时,剧团被撤销。1978年恢复成立,1980年至1982年,曾连续三年超额完成福建省文化局下达指标,3年中整理出《三看御妹》、《何文秀》、《金水桥》等10多个演出剧目。 1987年底,该剧团正式解散。

面对阔别多年的老朋友,大家感慨万千,大家表示,这次聚会,更多的是对戏曲生涯的共同追忆。座谈会上,原政和县越剧团成员纷纷发言,回忆在越剧团工作和生活。虽然很多人不再从事专业戏曲工作,当谈及曾经政和县越剧团的兴盛,大家都十分怀念那段共同走过的岁月。

当晚,原政和县越剧团成员组织了一场文艺演出。随着锣鼓声响起,戏曲的唱腔、表演的身段尽显舞台,风采不减当年。6位年过8旬的成员也先后上台表演,尽管大部分人已经离开这一行业,但是专业演员架势一摆开,一嗓清唱,举手投足间,尽显当年风貌。(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