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浦城:提升森林质量 积累生态财富

2017-11-03 14:4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10月31日,浦城县绿新林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际岭采育场对林木进行除草、修枝和施肥。据悉,这是今年浦城县实施的国家储备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通过集约人工林栽培,现有林改培,现有商品林赎买等方式,提升森林覆盖率和提升森林品质,着力构建起现代生态公益林体系和商品林体系,实现森林的永续利用。

据该项目的承建公司浦城县绿新林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胡青松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19.5亿元,项目合作期为30年,其中建设期8年,运营期30年。今年,浦城县将投入6880万元,对森林质量进行精准提升。

提升森林质量,苗木是关键。林木种苗质量与成本是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的重要环节,浦城县林业局与绿新公司根据年度建设任务,提前部署,备足苗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苗木调剂方案,并加强珍贵阔叶树育苗基地建设,降低抚育成本,提高造林成效,同时还加强现有苗木田间管理,认真做好间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苗木达标出圃。

落实林地,是重要环节。集约人工林栽培将充分挖掘林木采伐迹地和非规划林的潜力,大力营造杉木与珍贵树种混交林,现有林改培将大力开展成熟林择伐套种阔叶林,并加快项目林分主伐择伐或抚育间伐林采伐证的办理,为现有林改培创造条件;优先赎买重点生态区位内的商品林,着力解决林农利益与生态保护的矛盾。

为了确保项目的落实,浦城县林业局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班子,并将任务下达到相关的国有林场和乡镇,落实到山头地块,深入基层,做好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组织技术力量对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相关的技术规定、政策法规、管理办法等进行梳理和修订,广泛开展技术培训,让管理人员和林业技术人员了解政策,统一做法、规范操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意义和做法,发挥乡镇、村干部的作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并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组织人员进行抽查,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