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房道镇:政府施策屋顶建电站 助力134户增收脱贫

2017-11-02 16:0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日,笔者在建瓯市房道镇政府办公楼,房道中学、小学教学楼等天台看到,工人正在忙着搭架安装光伏板。据介绍,再过10多天,这些光伏发电站即可建成,进入电网发电准备阶段。这些大面积集中建的发电站,是房道镇党委、政府为全镇134户精准扶贫对象而建。

该镇在精准扶贫中,因户施策,经过认真调研,决定协调利用镇机关、中小学、幼儿园和相关企业楼顶天台集中建设光伏发电站,引导扶贫对象建既长远稳定又生态环保的光伏发电站增收脱贫,邀请相关光伏推广企业,深入实地考察。镇扶贫办、信用社进村入户为扶贫对象办理由相关企业担保贷款,每户贷款投资5万元,每户建装机容量5.04千瓦发电站。134户累计投入670万元,共安装光伏发电板面积6753.6平方米,为目前全市精准扶贫户光伏发电站集中建设面积最多的乡镇。据介绍,发电并网后前三年每年每户可获利3750元。此举深受扶贫对象的欢迎和好评,都说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 (范小辉 卓善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