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延平区司法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7-11-01 15:2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3日上午,延平区司法局召开全体司法行政干部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解读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就前期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对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寒青强调“四个到位”,有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增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建档立卡到位。每位扶贫干部在本月底前再次深入扶贫户家中,深入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结构、身体状况及实际需求,完善建档立卡信息,为精准扶贫奠定基础。三是群众满意到位。要经常入户走访,动态了解贫困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征求他们的帮扶意见,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眼前困难,用真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努力把扶贫工作做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知识掌握到位。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在贫困地区调研时的相关精神及要求,熟记精准扶贫相关概念,加强与乡镇(街道)沟通,及时了解扶贫政策,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升扶贫实效。

会议期间,严寒青局长还传达了市司法局在武夷山召开的现场会精神及区里召开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上述两项工作做了专门地安排部署。(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