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11-01 14:5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日,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带队到城郊镇、沿山镇、张厝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重点了解2017年脱贫摘帽贫困村基本情况。邵武市委副书记王晓,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龚建春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何光松都与镇、村干部一起座谈,详细了解贫困村的脱贫情况、村财收入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为贫困村脱贫摘帽把脉问诊,共同探讨研究脱贫办法,并在沿山镇召开全市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

何光松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天字一号”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拖不起,慢不得。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在脱贫攻坚上,一是头脑要清醒。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脱真贫和真脱贫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弄虚作假,要清醒区分脱贫的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上,干部队伍一个都不能掉队。二是眼睛要瞪圆。要紧盯督查发现问题,根据督查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认真完善精准扶贫档案资料,规范填写扶贫手册,加快拨付扶贫专项资金,加强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同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三是腿脚要勤快。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不能当甩手掌柜,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的安排部署和简单的物质慰问,要亲力亲为,勤跑基层,多入户调研,做到对贫困户底数清、情况明。要制定好扶贫计划,坚持走产业扶贫之路,把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充分发挥各地资源优势,创新思路,拓宽门路,建立长久有效地脱贫措施。四是臂膀要有力。要把最强的干部调整到扶贫办,基础性的内业要做得清清楚楚。要发挥扶贫办人员的“导盲”作用,“排雷”“滚雷”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鞭子要高举。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各级各部门要用好手中的“鞭子”,加大对扶贫工作的问责力度。市纪委、市扶贫办要不间断派出督查组,督查扶贫工作,督促整改落实。(施伟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