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女子信用卡恶意透支50多万潜逃 民警规劝投案自首

2017-11-01 14:4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一脸憔悴的朱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建瓯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朱某对办案民警说道:“犹豫了好几天,也躲了两年多,不得光的日子实在过不下去。”

2011年8月17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在中国农业银行建瓯支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使用额度50万元,从2013年开始逾期本金及利息等费用共计55万多元人民币,经银行多次催收后仍未还款。银行向建瓯公安机关报案。建瓯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调查后,将此案立案侦查。2015年1月,听到风声的朱某连夜潜逃到外地。

为使朱某早日归案,办案民警多次登门做朱某家属思想工作,发放《致在逃人员家属的一封信》,说明严打经济诈骗违法活动的高压态势,表明建瓯公安局坚决追逃的决心,并希望其家属能积极协助,规劝朱某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过正常人的生活。然而朱某家人均以朱某到外地打工,联系不上为由不配合警方做规劝工作。

两年来,办案民警始终未放弃对朱某的追捕、规劝投案工作,在民警不懈努力下,迫于法律的震慑,经过半个多月的思想斗争,朱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建瓯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信用卡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种种的便利,但是使用信用卡后要按照规定清偿透支款。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因一时贪念而深陷囹圄,实在令人唏嘘。一旦被银行认定恶意透支后,个人征信就会留下不良记录,对以后的生活和生产都产生负面影响。持卡要讲信用,刷卡莫任性!(潘婉玲 吴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