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武夷山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2017-10-31 16:2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8日下午,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武夷山市政府代市长谢启龙,市领导涂桦忠、林方、刘志华、伍洲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林旭阳就武夷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务必要增强政治自觉,二是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三是务必要用心用情用力,四是务必要夯实政治责任,五是务必要严格督查问责。林旭阳还就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及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向全市10个乡镇、街道,部分市直部门进行现场提问。

谢启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二是重点要再聚焦,三是机制要再创新,四是督察要再加强。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涂桦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也就武夷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副市长伍洲传达了省、南平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五夫镇、吴屯乡、岚谷乡、上梅乡,及市人社局、市农业局等主要领导分别就各自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对照省、南平市历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我市自身督查发现问题的清单,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对已整改到位的要开展“回头看”,对未整改的要立即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巩固到位;

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好做法,推进贫困识别更精准,推进产业扶贫更持续,推进就业扶贫更高效,推进造福工程更稳妥,推进金融扶贫更丰富,推进保障兜底更全面,推进扶贫机制更长效;

要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投入脱贫攻坚,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要以严格的督查确保精准扶贫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强化追责问责,对工作落实不给力、工作内容不精准、工作措施不到位、贻误工作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一律严肃追责、决不手软。(蔡锦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