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科协举办《科普中国》信息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7-10-31 16:21:0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10月24日南平市科协举办了《科普中国》信息管理人员培训班。省科协科普部杨采薇部长出席培训班、市科协陈瑜副主席主持,各县(市、区)科协分管科普工作的领导、具体负责人及e站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科协农村科普服务中心陈旭华主任作了题为《发挥科普信息化作用,提高公众科学素》的讲座,省科技馆林晨工程师对科普信息员注册认证及科普中国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陈瑜副主席对培训班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科普工作中;二要抓好科普工作落实,信息员注册认证工作要高效按时完成;三要抓好科普e站建设工作,确保科普信息推送最后一公里畅通。最后,杨采薇部长对南平市扎实开展科普中国e站建设和信息员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如何促进科普信息化落地应用作了强调,提出要用3年时间建立科普信息化工作机制,确保2020年全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0%。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南平市科普信息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培训了一批科普业务骨干,为更好地发挥科普e站功能作用,提升科学传播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