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第十届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7-10-31 16:2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0月29日,第十届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颁奖典礼在武夷山市星村镇九曲花街广场举办。

在斗茶赛现场,不仅主会场设置了500个席位,还新增了500个席位作为百家茶席活动会场,来自星村当地的优秀茶企和专业合作社自愿组团成为席主,摆席参展。茶友们在一睹“茗战之趣”的同时,亦可与席主交流互动。

爱茶人士兴趣广,斗茶人士欢乐多。活动现场还设有星村特色美食区、星村茶旅文化历史回顾长廊,并创新性地增加有奖动感游戏体验区,如好茶入壶、骑行煮茶等活动,既增强茶王赛的趣味性,又展现了当地风土人情和历史传承。吸引了五湖四海的茶友前来观摩,共赏武夷美景,共品武夷佳茗,场面热闹非凡。

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已有18年历史,本届茶王赛送样参赛茶企超过500家,共收到大红袍、肉桂、水仙、名枞和正山小种红茶(金骏眉)五个系列茶样超过1000份,是历届比赛中收到参赛样品最多的一次。本次茶王赛由陈德华、叶启桐、刘宝顺、王国兴、刘国英、马梅荣、修明、徐斌、潘行彪、曾贵同等共同担任评委组成专家评审团,与此同时,现场大众评委评选占20%比重,经过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重重评选,最终选出茶王5名,金奖10名,银奖茶15名,优质奖茶90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华祥苑与本届茶王赛获奖茶企签订采购意向协议,在活动结束后,分别与他们进行议价收购好茶,以进一步拓展星村茶叶销量。

星村镇镇长曾智敏表示:“茶王赛的开展为茶企业、茶商、茶农、茶叶爱好者、当地民众以及八方游客构建一个良好的茶叶交流平台,通过切磋交流,有利于提高星村制茶水平,促进茶叶质量标准体系形成。赛事与旅游结合,让‘茶+旅游’切实落地,不但能够拓展茶旅经济,带动生态茶园建设和茶叶品饮消费,以茶促旅、以旅兴茶;而且能提升武夷茶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更好地弘扬武夷山茶文化。”

据悉,活动由武夷山市星村镇人民政府主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夷学院团委协办,武夷山市茶叶局、武夷山市旅游局、武夷山市农业局、武夷山市茶叶同业公会协办,华祥苑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武夷山市星村镇“中国茶乡杯”茶王赛组委会承办。(筱得 倪虹 李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