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2017-10-31 15:4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人行关于“《不宜流通人民币 纸币》行业标准”等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假人民币相关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假币防范及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在全辖范围内持续开展人民币知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促进广大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惠及百姓生活。

该行辖内各网点广泛参与,结合网点宣传和户外宣传,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内容形式多样化的宣传活动。活动以营业场所内外、LED屏、宣传栏、微信平台等主要平台和载体为主,通过在网点公示标准样币、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运用微信推送或播放电子图文材料、音像视频资料等方式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及办理过程中,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对人民币流通工作的认知程度。

坚持宣传贴近基层、贴近公众、贴近实际,长期以来,该行持续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户外宣传,提高社会公众获悉知识的参与度与便利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活动影响力。活动印发的宣传资料内容力求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易于接受,宣付内容包括:2015年版100元人民币纸币识别方法及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爱护人民币相关知识、反假货币有关法律法规、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标准等,让广大民众对“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刻和全面的了解,提高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并主动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让特色宣传走进百姓生活。

据了解,该行建立健全活动长效机制,结合不同时期人民币反假工作等相关内容,及时组织员工进行知识培训和案例宣贯,有效组织内部员工开展“人民币”知识培训,增强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岗位人员开展行业标准和现金流通业务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则制度培训,作为应知应会知识的重点培训内容,加强自身货币金融知识学习,要求在实际工作中熟练掌握和严格执行,提升从业人员整体意识和操作素质,更好地为广大公众服务。同进也增强全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能力,更好践行公众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