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九二医院进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2017-10-31 09:06: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普及家庭急救知识,提高社区孩子们的应急处理能力,10月26日,第92医院急诊科组织医护人员来到延平区前进社区,为50余名社区孩子及家长开展了急救知识授课。

为做好此次家庭急救知识宣教,急诊科医护人员针对孩子们好奇心强、接受能力快等特点,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如鱼刺卡喉、摔碰伤、中暑等情况的处置流程、注意要点等内容,为孩子和家长做了系统的授课讲解。随后利用假人模型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差错,让孩子们现场体验应急处理方法。此外,医务人员重点就拨打急救电话所注意陈述的要点进行了特别强调,确保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拨打急救电话高效、准确,避免耽搁抢救病人的“黄金时间”。

据了解,第92医院门急诊近年来多次组织急救知识进军营、进学校、进警营、进社区等活动,大力普及急救知识,受到了驻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张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