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017-10-31 07:51: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袁毅深入延平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30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来到延平区夏道镇小鸠村、水东街道南铝社区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五个聚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如何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学习中有什么体会?如何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来到夏道镇小鸠村老人活动中心广场,袁毅详细了解当地学习宣传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同交流探讨。当了解到小鸠村是远近闻名的保温村时,袁毅十分高兴,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希望你们增强信心,用好政策,不断做大保温产业。走进小鸠村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现场,袁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成就摄影展、老年合唱团、十九大知识要点竞答……来到南铝社区,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活动热火朝天,社区党员群众自发以各种形式颂扬、宣传党的十九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重要、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核心为全党掌舵,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袁毅来到正在开展大合唱的职工群众中间,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用心体会,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创造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毅认真听取来自延平区乡镇、机关、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抓细抓实,让十九大精神在南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强引领。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学,既通读通学,又精学细学,抓住重点、抓住关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认真细化学习宣传方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二要增强学习贯彻实效性。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相结合,与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推进“四比六促”、脱贫攻坚、水美城市建设、基层党建等相结合,与岗位工作相结合,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过硬;要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担当实干的过硬队伍,为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张国旺、张培栋、潘剑才参加宣讲活动。(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