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业绩 > 正文

武夷山国家公园光泽森林消防队伍培训在寨里镇举办

2017-10-30 15:00: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0月27日上午,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光泽县寨里镇桃林村开展森林消防队伍业务知识培训活动,与武夷山国家公园关联的寨里、司前、鸾凤三个乡镇的相关村场共5支半专业扑火队、2支专业管护队及部分村场主干近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由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部廖传平部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国家公园试点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组建情况,并就加强生态保护工作,尤其是森林防火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随后,技师陈天清结合当地森林火灾预防的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了森林防火知识,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还组织开展了火场扑打实战演练,由老队长陈德明分别向大家现场一一说明并操作演示水袋、2号工具、风力灭火机、油锯等森林防火机具的使用要点与具体操作后,大家赶赴附近稻田设立的火点现场对大火进行扑救,经过不到5分钟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消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和演练,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参训队员的专业灭火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参训队员的实战、应战能力,为确保武夷山国家公园森林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城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