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夫妻吵架酗酒 危险驾驶获刑

2017-10-30 08:51: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官,我知道错了,不该借酒消愁,更不该醉酒驾车!”近日,建瓯市法院审判庭上,被告人占某发自内心地忏悔。被告因夫妻间吵架,醉酒驾驶引发了交通事故。

2016年10月24日20时许,被告人占某因与丈夫吵架,心情不快,和表妹约在火锅店喝闷酒吐苦水,酒后驾驶轿车往建溪大桥方向行驶,途经某酒店门前路段时,碰撞停放在路边的车辆,造成卞某受伤。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占某有酒驾嫌疑,经鉴定,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48.4mg/100ml。事故责任认定,占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占某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鉴其有自首情节,且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对方谅解,可从轻处罚。据此,依法判决被告人占某拘役二个月零十五日,并处罚金5000元。

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行为。其中,醉驾的判定标准是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100毫升。今年1-10月,建瓯法院审理危险驾驶罪59件59人,其中,判处实刑19件19人。 (叶婧 赵世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