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无人机助力隐患排查 确保电网安全

2017-10-29 17:51: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7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班巡检人员采用无人机对山区35千伏王峡线#19-#38杆塔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巡视,消除山火隐患。

巡检人员通过无人机对杆上设备进行全方位带电查看,排查线路周围是否存在山火隐患,杆塔本体是否存在导线断股、异物悬挂、杆塔变形、金具松脱等显性故障。无人机巡检在山区等一些受地理环境、天气状况因素影响较大的地区,可以充分发挥其灵活快捷、工作效率高的特点,实现快速获取清晰影像资料并通过分析和处理,来判断线路运行情况。通过无人机巡检,可近距离检测架空输电线路,实现零死角、零盲区地准确发现导线断股、绝缘子损坏等缺陷。此外,利用无人机巡检可以免除人工登塔、走线等作业,能够有效降低劳动强度,提高运维效率。

据悉,每年秋冬季,因烧荒引发山火,导致周边电力线路跳闸,危及电网安全的事故不少。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升输电线路防灾应急能力,10月份以来,该公司运检部输电班对所辖输电线路通道内易发生山火的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整治,及时砍除超高、风偏距离和安全距离不够的树竹,同时加大输电线路防火宣传,向群众宣传防山火的安全措施。(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