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清理树障除隐患

2017-10-29 17:4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路难走,大家爬山要多小心!”10月28日,延平供电公司巡线人员正对35千伏王茫线两旁的树竹进行修剪,消除线路运行的安全隐患。

闽北山区树木长势迅猛,枝繁叶茂的树木对穿梭在树林之中的电力线路构成严重的威胁。加之近期气温逐渐转冷,用电负荷不断增加,为消除因树障造成的线路跳闸事故,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结合秋检,组织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线路集中开展树障清排工作,全面消除树障隐患,畅通电力线路通道,提高供电可靠性。

该公司各供电所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巡视过程中,认真做好巡视检查记录,对检查发现的树障隐患,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建立“一患一档”,根据轻重缓急情况,制定清障计划和时间表,落实人员责任,利用晴好天气,集中进行清理。并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会沟通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切实解决清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此外,各供电所清障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们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电力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引导群众自发加入到保护电力设施的队伍中,积极营造安全、和谐供用电环境。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持续开展树木隐患清理工作,及时清扫线路走廊,对发现安全距离不足的树木及时通知园林部门或树木业主配合处理,双管齐下,形成合力,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