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查获一起无证超速行驶交通违法

2017-10-27 16:4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邹熟滨)10月23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处理一起超速驾驶交通违法时,意外发现驾驶员竟然没有驾驶资质。

当日9时55分,民警通过集成指挥平台预警发现,一辆号牌为闽E**566的白色福特SUV存在超速违法,民警立即在福银高速闽赣省际口设卡对该车进行拦截。

拦截后,民警示意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驾驶员神情紧张、动作慌乱,并声称驾驶证和身份证都遗忘在家里了。见此可疑情况,民警将驾驶员带到执勤岗亭进一步询问,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写出身份证号码时,驾驶员迟迟不肯写出来,民警再三要求后,驾驶员承认了自己没有机动车驾驶证,随后民警通过公安网核实,驾驶员黄某,准驾车型为E,驾驶证状态为:注销。

原来涉嫌无证驾驶和超速行驶的黄某,现年38岁,今天一大早他和他老婆从福建漳州驾车上高速回江西老家奔丧。一开始都是由他老婆驾驶,到了将乐服务区后,黄某抱着侥幸的心理驾车上路,又由于回家心切,途径福银高速闽赣路段时超速行驶,不久便被高速交警查获,驾驶员黄某后悔不已。

最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考虑到黄某回老家奔丧的特殊情况,民警依法制作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交付当事人,允许由其夫人驾车与黄某先行返回老家,待事情办理妥当后,于11月1日前到四大队接受处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