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擘画绿色发展“路线图”

2017-10-27 08:19:4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在北京召开的咨询论证会上,《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行动纲要(2017年—2020年)》获得了中国工程院组织的16名院士、专家的一致同意。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南平开始启动绿色产业规划编制工作,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目前绿色产业发展体系“四梁八柱”基本搭建完成。根据《纲要》,到2020年,南平以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为重点,初步构建起高技术化、高附加值化、低碳化的产业体系,建成生态文明的先行区域、绿色产业的新兴基地、幸福宜居的美好家园。到2025年,绿色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产业集聚效应显现,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幸福、生态优美的有机统一,努力将南平打造成全国绿色发展的典范。

据悉,为了推动七大产业发展,南平市将制定配套扶持政策,包括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支持拓宽投融资渠道、建立用地保障机制等,推动南平绿色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记者 赵锦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