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交通安全进校园 学生出行意识高

2017-10-26 15:2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戴豪杰)为切实增强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24日,顺昌县郑坊镇道安办联合镇团委在郑坊中心小学开展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结合郑坊镇交通实际,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违法车等。讲座中,镇道安办和团委干部还与同学们开展了气氛活跃的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并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视频、识图标等互动环节,介绍了青少年应掌握哪些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并指出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走路的重要性。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学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共筑和谐交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