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从航拍照片看浦城桐源村的美丽嬗变

2017-10-25 16:0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俯瞰桐源全景图

桐源村田园风光别样滋味

桐源村地处浦城城区西部,距离浦城城区只有6公里,交通便利,全村有5个自然村,288户,1080人,系库区移民安置村,现有移民48户、172人。全村总面积8380亩,其中耕地面积1471亩,林地5409亩,毛竹山800亩,茶果山300亩,丹桂树种200亩,河流140亩,森林覆盖率达100%。

桐源村,总面积虽说不大,耕地却不少,但地势开阔,远眺群山环抱,山峦叠翠,竹阔混交,郁郁葱茏,河道蜿蜒,溪水簌簌;俯瞰田野,纤陌纵横,满垄金黄,散发着迷人的稻香,传递着丰收的喜讯;站在桐源廊桥上,极目所至,仰望天空,澄莹碧蓝,云梦绕浪,近视桐源溪两岸筑起了防洪堤,5米宽的水泥村道宽阔笔直,两座拦河坝蓄起一池绿水,岸边绿树与水中倒影相映成趣,焕然一新,信步河堤如人行画中,漫步在农民公园、溪边绿色长廊和古老的水车边,一派别样的田园风光让人油然而生别样滋味的惬意。

笔者认为,桐源村田园风光一定会富有生命力。一年四季皆有美丽的景观秀可以欣赏、拍摄,每天的清晨、上午、傍晚还可特写。春天,农田水平如镜,浓装淡抹总相宜:夏天,禾苗郁郁葱葱,仿佛谱写绿色之歌:秋天,田野里金黄色的稻浪,散发着熟悉又迷人的香味,深秋还有丹桂飘香:冬天,白茫茫雪花,预兆着来年的丰收,都会吸引着许多摄影爱好者和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欣赏。

凉亭.绿廊.水车景观连成线

桐源村基础设施焕然一新

近两年来,桐源村投入6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村内道路硬化4公里,4个自然村通上水泥路,在桐源溪上游,一座两层的木质双桅廊桥,把廊桥和老年活动中心结合在一起,并新增卫生院和放映室等,既能改善村庄内部交通,又将廊桥空间充分利用起来,为村民提供休闲活动和卫生保健等的村级服务场所。两岸筑起了防洪堤,5米宽的水泥村道宽阔笔直,两座拦河坝蓄起一池绿水,岸边绿树与水中倒影相映成趣,3.5公里河床进行了清淤清水,修建了栏河坝3处,村里安装了100盏路灯,新建了一座近1000平方米的农民公园,并安装了运动器材。又在原小学旧址上新建农家书屋和党员活动室,还在桐源溪边建成绿色长廊和古老的水车等,成为村民散步、打乒乓球、健身、跳广场舞的新时尚,让村民尽享新农村幸福生活。

如今的桐源村,经过两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一番“梳妆打扮”,带来了脱胎换骨的美丽嬗变,让长期养在“深闺”的桐源村开始引起外界的关注,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自驾游、亲子游,更是青睐有加。(陈新丁 柳良金)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