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浦城:全力推进社会化厨房“以电代柴”改造项目效果显著

2017-10-25 16:0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使用电磁灶,无明火,无烟尘,比以前更方便、更环保,而且煮饭炒菜火力强,速度快,我真是太满意了。”10月24日,福建浦城县公司组织营销人员对浦城县第三中学食堂电气化以电代柴电磁灶项目进行义务检查时,食堂负责人曹玉梅乐呵呵说道。

浦城县第三中学食堂以前采用传统的薪柴大锅灶蒸煮饭菜,现场存在明火、薪柴堆放等隐患问题。电气化改造后使用的是电磁灶,电锅炉,大量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而且降低日常支出,每年可减少10吨的薪柴采购,项目年增供电量10800千瓦时,年节电4.2万千瓦时,节约标煤14.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4吨,将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为了确保电磁灶改造项目在今年9月开学前夕可以投入使用,针对电能替代项目的实施,该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服务,构建“一站式”服务平台,由客户经理全程跟踪服务,简化业扩报装流程,降低用户的成本。同时,该公司利用学校暑假期间提前对学校配网进行重新规划,对线路进行增容改造,加装电表计量,淘汰老旧落后的锅炉设备,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好评。

为努力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共建浦城美好家园,该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赢得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支持,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节能减排,实施“煤改电”项目。积极为符合安装条件的客户提供上门办理、用电申请等一条龙服务,组织专业队伍进行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售后服务、运行维护,为客户的日常使用提供了技术保障,更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以推进“节能减排”项目的快速实施,吸引诸多用电客户将原有燃煤锅炉改为电锅炉,目前已完成了浦城县一中、二中、三中、忠信小学等13所中小学厨房的电能替代改造工程。

该公司通过“节能减排”以电代煤、以电代柴替代工程,不仅履行了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还拓宽了用电市场,扩大了电能覆盖率,实现了环保节能和增加利润的双赢。近年来,该公司总计完成能源替代容量18257千瓦,替代电量1353.76万千瓦时。全县烤烟电气化达95%,每年节省燃油费2000余万元;全省首个社会化“以电代柴”食堂电气化项目落户浦城;福建首个电能替代碳晶电采暖示范工程在浦城提前竣工;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投入使用,推行光伏发电新能源模式,增进节能减排的建设,共计完成以电代柴、以电代煤等电能替代项目62个,推进了浦城建设的可持续性发展。

图为:10月24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浦城县三中食堂对运行中电磁灶进行义务检查、宣传节能知识。(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