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纪念建军九十周年暨大洲国共谈判八十周年 “信用社杯”海内外征文活动揭晓

2017-10-23 10:40:14  来源:南平文艺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也是发生在光泽的“大洲国共谈判”八十周年。为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传承血脉,继续前行。年初,由福建省作家协会、光泽县委宣传部主办,光泽县文联承办,光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协办的“纪念建军90周年暨大洲国共谈判80周年‘信用社杯’海内外征文”活动正式揭幕。此次征文在全国文学爱好者当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共收到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00多名作者的1086篇来稿。这些作者中,有参加过解放战争和对印自卫反击战的军人;有红军长征会师地——甘肃省会宁县北关小学的学生;有来自云南彝族的文学青年;有来自东北油田的一线工人,以及我省各地的文学创作者。在800多名投稿者中,既有全国知名作家,也有默默无闻的普通打工者;有来自大城市的专业作家,也有偏远农村的有志青年;有耄耋之年的长辈,也有稚气盈盈的少年。他们满怀激情,从不同的角度用最美好的文字来缅怀革命前辈,来讴歌祖国的壮美,来赞美今天幸福生活。

为了对全国各地来稿作者负责,福建省作协组织了我省知名的文学家黄文山、施晓宇、陈毅达、林秀美、邱贵平等担任评委。评选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初评从1086篇来稿中评出小说、散文、诗歌等209篇为入选稿件。再从209篇入选稿件中终评出10篇优秀和41篇入围作品(特别推荐作品空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