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第八届“重影杯”获奖电影剧本揭晓闽北编剧杨志林作品《廖俊波》获奖

2017-10-23 10:24:46  来源:南平文艺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2日,“重影杯”第八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终评会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的二十余位影视专家、评委相聚山城,经多轮投票,共有16部剧本获奖。我市编剧杨志林创作的电影剧本《廖俊波》名列其中。

第八届“重影杯”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由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电影家协会、电影集团、电影制片人协会承办。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参评电影剧本138部。经初评,有27部剧本入围,并在重庆市文化委网站和市文联官方网站公示;经复评,16部剧本获奖,其中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三等奖3部,提名奖10部。南平作家杨志林编剧的电影作品《廖俊波》荣获提名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巫山电影周”上举行,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

电影《廖俊波》全剧38000字,160组镜头,通过追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代楷模廖俊波生前感人事迹以及他与家人间的亲情往事回顾,展现了“人民公仆”的人生价值,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大爱情怀。

编剧杨志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协会员、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文学作品获中国首届孙犁文学奖,创作各类电视专题、纪录片300余部(片),8部纪录片在全国性影视评比中获奖,30余部获省、市奖。电影剧本《程门立雪之杨时传奇》获福建省优秀影视剧本征集入围作品奖,电影剧本《格桑梅朵》参加中国“夏衍杯”全国剧本赛,微电影剧本《茶为媒》获全国二等奖、舞台剧《一杯开水的幸福》在广东省首届科普剧评选中获一等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