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盯准五大短板 实施十大工程 武夷山市全力提升城乡民生基础设施

2017-10-20 08:25: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备受武夷山市民关注的百花路、战备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并通车。项目位于市区中心,是最主要交通要道之一,分别按城市次干道和主干道等级建设,路面、给排水、交通、电气、绿化美化等都得到大大提升。

武夷山市近期对城乡民生基础设施梳理出了五大短板问题:城市交通拥堵、防洪防涝设施滞后、城乡污水垃圾治理能力不足、基本公共需求保障能力有待提升、城乡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不高。并对每个短板开出“药方”,针对交通拥堵短板,将着力完善城乡道路建设,在此基础上完善公共交通,扩大公交覆盖面。同时完善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市要新增城乡公共停车泊位1350个以上。针对防洪防涝设施滞后短板,将在新建区和旧城改造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到2020年建成1个海绵城市示范点,1座湿地公园,提高城市蓄水、滞水和渗水能力。针对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不高短板,将全力推进管网科学建设工程,推动地下综合管廊、燃气管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慧工程建设,明年开始实施智慧照明、智慧市政、智慧城管项目。为解决这五大短板问题,武夷山市共组织实施了十大工程,166个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包括水美城市、交通畅通、供水安全、污水治理、城乡环卫、防洪防涝、管网建设、景观提升、配套服务和智慧城市,以此加快完善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环境。

为全力推动十大工程建设,武夷山市目前正科学施策,建立了诸多工作机制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如市领导现场办公会机制和市领导协调解决机制,在现场就各项目存在的具体问题、困难进行梳理、研究、探讨,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现场。在“水美城市”工程中的重要节点项目马场洲湿地公园建设期间,武夷山市抽调精干人员,24小时轮班施工,建立10分钟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争分夺秒,项目建设全力快速推进,仅50天就完成主体建设,9月底工程提前80天完工。(蔡锦生 徐 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