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夕 照 生 辉 --记芝山街道青云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心人孙君旺同志

2017-10-17 15:1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二、甘于奉献,不辞辛劳

孙君旺同志长年默默奉献,义务为居民们服务;他甘于“吃亏”,用真诚赢得了邻居们的心。随着外出务工青年的增多,这些家庭的孩子就成了留守儿童,多为老人和小孩留守,家长对子女的关心和照顾越来越少,他们的生活和学习需要别人的关心和帮助。他心系这些孩子,不仅经常到他们家看望他们,春节和儿童节节日期间,还自掏腰包,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他不但关心公益事业,而且关心体贴贫困儿童,家住迪口村第七组村民游诗兴,今年68岁,他们相识了五十三年之久,得知他长子在19岁时,因谈恋爱不顺而轻生,当时经政府批准又生一子名叫书锦,今年16岁,因知觉不正常,目前在开智学校学习,一家三口全靠游诗兴一人卖青草药的收入度日,借债达七八万元,生活十分艰苦,而游诗兴的爱人由于照料儿子,无法外出打工。孙君旺不但经常在生活上关心帮助他们,而且在经济上力所能及地接济他们。孙君旺同志不仅在物质生活上为他们解决急需解决的困难,更从思想上、精神上鼓励他们,树雄心,立壮志,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发奋学习,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将来为祖国争光。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孙君旺生活的一部分。正是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流露出对孩子们浓浓的爱心,平凡得让人钦佩,叫人感动。也正是因为有像他这样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温暖着一个个平凡的家庭。

孙君旺深知关心下一代工作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才行。他还积极宣传、发动本社区的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模范、老专家、老教师一起来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创建和谐社区,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他借助每一次机会告诉人们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多么重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到他的队伍中来,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余热。他常说:“人老了,但思想不能老,只要活一天就应该为党工作一天,为群众服务一天,这才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才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

一提到“老孙伯”孙组长,所有的人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说一声“好”。这“好”,并不是孙君旺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有句话说得好,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他所做的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却难以长期坚持做到的事,而是对他几年来如一日的奉献精神的赞扬与敬佩。孙君旺同志在充实自己并快乐生活的同时,也用一颗爱心,为社会洒下了一小片温暖和煦的阳光。他无私、热情、甘于奉献的精神,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就像那首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因为有着千千万万个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热心人,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加幸福,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管素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