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夕 照 生 辉 --记芝山街道青云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心人孙君旺同志

2017-10-17 15:1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孙君旺,是青云社区的居民,今年72岁,有40多年党龄,退休前原是建瓯市粮食系统干部,于98年5月光荣退休。退休以来,他一直是默默无声地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积极为社会、为居民服务,不为名、不为利,无私的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一、默默奉献、心系下一代成长

自1996年青云社区整合伊始,孙君旺就被居民们推举为居民组长。孙君旺同志是社区热心志愿者,虽然人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一直心系下一代的成长,报名加入了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志愿者队伍,积极为社区关工委献计献策,坚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学习,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密切关注教育的发展。他尤其关注关心下一代方面知识的学习,经常学习各级关工委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写学习笔记,並将杂志、报纸上有关文章剪下来,放大复印,供大家学习。他充分利用社区现有条件,资源共享,利用会议室为辖区未成年人举办各类讲座,利用社区各个宣传橱窗,宣传党的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宣传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宣传社区的新面貌。教育居民、教育我们的下一代热爱祖国、关爱社会,争创和谐、美好的新家园。他还经常深入到青少年中间,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和思想上的问题,并从中积累和总结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举措和新办法,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他每次来学校,身边总会很快聚拢一群孩子,孩子们亲热地称她为“孙爷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