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 做好农产品保鲜的“电保姆”

2017-10-17 10:1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秋收农忙季节即将来临,很多涉农企业都在为农产品的保鲜忙碌着。10月16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都在各乡镇巡回检查,为涉农企业农产品保鲜用电,提供安全保障。

建瓯市的特色农产品锥栗进入采收期。在位于吉阳镇的建瓯市光祥冷库里,社员们正抓紧时间加工刚刚采收的锥栗。在过去,像锥栗这样的农产品保鲜工艺,都是传统的晒干保存,而进入“电气化时代”,电能替代的冷冻保鲜技术逐渐替代了晒干保存,这也就对冷冻保鲜的供电安全提出较高的要求。建瓯市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来到企业,对合作社的配电线路和保鲜冷库压缩机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综合分析诊断企业用电设备的健康状况。

“供电部门定期对我们厂进行上门走访,对我们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他们全方面优质服务为我们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建瓯市光祥冷库负责人葛绍灿说道。

据介绍,早在农产品采收期来临之前,建瓯市供电公司就成立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小组”,每月至少上门两次,对辖区内各涉农企业的供电线路、设备运行,以及电源配置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避开用电高峰,帮助涉农企业节约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张显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