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精准服务项目 用心服务群众

2017-10-17 09:02: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0日,建瓯一中扩建项目的设计方案、用地批准书、环境评估、水土保持方案四项手续通过并联审批,仅花费23天时间便正式办结,办理时速提升了50%。

为了帮助项目和企业节约时间和人力,建瓯市通过实行统一收件、并联审批,使原来需要多番往返多个部门、耗上十天半月才能完成的审批工作,现在可以短时间内完成,助推项目快速进展。

今年来,该市把“聚力攻坚”作为常态、“马上就办”作为习惯、“真抓实干”作为自觉,从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标准等方面提出新要求,实行“一会两机制”“三查三比三看”“五零”工作法等新做法,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审批服务效率。

实行项目代办机制和项目分级精准服务机制。一是从项目立项到选址,从用地到发放施工许可证,实行全程代办服务。二是区别不同项目,实行项目分级精准服务,对重大项目审批,实行“项目服务量身定做”制,一对一、点对点上门服务,主动联系业主,推动项目审批办理,缩短审批时限。

建瓯市凯捷茶业有限公司最近正在着手建设厂房,该市行政服务中心主动上门,与凯捷茶业项目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对企业进行了“点对点” 、“面对面”的指导,陪同凯捷茶业到国土局、消防窗口办理存档、咨询,现场帮助凯捷茶业准备审批事项申报材料、查找问题,理清申报流程,避免了未批先建等情况的发生。

以往群众办事常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部门有人事先办”的现象,为了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该市实行“零距离指导、零停留办公、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的“五零”工作法,不分办件类型、不分办事人员,促进公平公正服务。前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张女士说:“现在来办事,工作人员的服务都很热情、很耐心,效率也更高了!”

为了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问题,该市税务、公安、社保、医保等窗口单位推行周末轮班办事制度。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之下,该市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树立了高效快捷的服务形象。(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