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建瓯:“空地一体”巡查,让畜禽养殖污染无所遁形

2017-10-13 10:5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伴随着螺旋桨转动的“嗡嗡声”,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在空中迅速移动,执法人员在地面,通过屏幕认真观看无人机实时传输过来的画面,将巡查养殖场周围环境尽收眼底。

近日,为有效推进建瓯市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回头看”工作,切实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果,避免生猪养殖场回潮现象发生,该市特邀南平市环保局派员,运用无人机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开展航拍巡查。

无人机的“航拍巡查”模式,可以克服建瓯市山多林密造成的视野障碍,实现对养殖场养殖规模的精准锁定,对养殖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便捷勘察。同时结合地面巡查,可以更快速高效的发现山林、水域覆盖地区周边等比较隐蔽的污染隐患点。

“空地一体”的高效巡查模式,执法人员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该市辖区内18个乡镇街道生猪养殖场的全面巡查,有力的震慑了存在侥幸心理的不法企业,有效遏制了畜禽养殖污染的“死灰复燃”。(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