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业绩 > 正文

延平区召开茄子新品种展示与示范现场观摩会

2017-10-12 16:3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虞山)近日,延平区农业局就省种子站《茄子新品种展示与示范项目》在南山镇村尾村享通蔬菜基地组织召开了现场观摩会,共有农业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各乡镇农技站长、蔬菜基地负责人和村农技员等30余人参会。

南平市享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南山镇村尾村茄子新品种示范片共80亩,示范品种有农杂1号、红福101、紫彤、多福紫红长茄、紫妃、超霸紫红、媚娘、引茄1号、超群二号、航茄8号等10个新品种。与会代表现场查看了展示、示范品种的田间种植表现,示范品种与目前的当家品种闽茄5号对比试验,产量表现由高到低依次为超霸紫红、媚娘、农杂1号、紫妃、引茄1号、闽茄5号(ck)、紫彤、多福紫红、航茄8号、红福101、超群二号。综合考虑商品性与抗病性,一致认为示范品种超霸紫红长势旺盛,商品茄色泽、形态好,产量高,适宜在延平区种植;红福101虽长势旺盛、商品性较好,但产量较低,应慎重栽培。媚娘、农杂1号产量较高,商品性一般,栽培过程中应注意追肥的施用,防止早衰。

现场观摩后,延平区种子管理站做了2017年茄子新品种展示示范情况汇报,与会代表还就有关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