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建瓯 :小农水建设 助农发展促扶贫

2017-10-11 15:4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是一项惠民生、强基础、利长远的德政工程。今年来,建瓯市徐墩镇根据本镇水利分布特点、以项目为抓手,大力展开建设小农水项目建设,着力助推农业发展和扶贫工作。

徐墩镇小农水项目建设设计覆盖全镇,更突显解决贫困户群众的农业生产急需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补齐贫困户水利短板。顺应解决农业生产用水的需求和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加大水利建设力度。凡在小农水建设方案区域内的贫困户全部进行了规划,并在项目申报和竞争立项时优先考虑切实解决农业用水实际问题。

徐墩镇水电工作站长冯吉荣介绍说:“我镇2016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已接近尾声,涉及贫困户建设内容已全部完成,截止目前已完成任务的95%”。

在已建设完工的山边村田间地头上,可以看到村民们忙碌着自己的手上农活,对“小农水”的畅通心喜不已。 “排水沟(小农水)造好对我们农民来讲是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对那些贫困户来讲,对农业生产也是很大帮助,排水用水都很方便,以前(田地)会被水淹掉,现在不要怕被水淹掉了”。徐墩镇山边村村民潘贤祝笑着说。

在小农水项目建设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邀请和接受水利局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和检查工作,着力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据统计,小农水项目建设徐墩镇配套投入约170多万元资金,共新建修复了约29个水坝、水渠58条长度约3万3千余米、高效节水灌溉达1500余亩。(黄永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