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邵武:河道环境整治见成效

2017-10-11 14:4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以前水面上漂浮的塑料袋、枯枝等垃圾现在都不见了。”日前,邵武市游泳爱好者梁建成乐呵呵地说,一中污水排放口周围,原来一到夏天满是腥臭味,往那里过都要屏住呼吸,现在整改了,公园的空气清新多了。

环境变好了,邵武城区居民有切身感受,农村村民也有同感。“最近这水变清了,粉尘也不见了,这次整改真彻底啊。”路过邵武市下沙镇下沙村隆鑫搬运队(石灰加工厂)的村民马大爷感慨道。

原来,邵武市水北镇故县村天城塑料包装厂、锦阳木业因向富屯溪里倾倒垃圾,被现场督办,环保部门对两家企业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要求立即整改,立即清理倾倒的垃圾。与此同时,下沙隆鑫搬运队(石灰加工厂)也因加工生产过程中,粉尘乱飞,石灰原料运输过程中跑、冒、洒、漏现象严重,被市环保局立案查处,并被要求整改。目前,该厂因整改不到位,已自行清厂关闭。

粉尘不见了,溪流变清了,环境更美了,百姓打心眼里开心。“环境整治重在长效,保证清水长流,我们要不断加强源头管控,充分发挥各级环保网格员和河长、河段长、河道专管员作用,强化日常巡查,建立长效机制。”邵武市政府市长丁贵生介绍,邵武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连日来,该市河长办、效能办组成3个检查小组对19个乡(镇)、街道辖区河道进行实地巡查,共发现河道污染问题14个,现已落实整改10个。(洪悦 徐一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