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护绿与开发并举,绿色发展如火如荼

2017-10-11 09:06: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实施“生态立区”战略,2016年度森林覆盖率为76.38%,达到南平市政府下达“十三五”期间目标值,通过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现在,潭阳大地处处生机盎然。

造绿与治理同步,绿色景观随处可见

“无论走进城区还是乡镇、村居,都可以感受到建阳城乡景观化带来的巨大变化,造绿大行动让美丽城市更绿。”8日,正在潭山公园锻炼的杨新玲告诉笔者。“推窗见绿,出门见公园”是建阳市民的普遍感受。

2016年度,建阳完成植树造林面积29878亩,占下达任务的100.9%。茶山、竹山整治和水土流失的治理,换来的是满眼的绿,走进田野间,放眼望去,“三沿一环”生态景观绿意葱茏;来到城区,3000多万株的绿化苗木扮靓了城市街道和公园社区,而绿色通道、绿色集镇、绿色村庄(社区)更是层出不穷。

近几年来,建阳新增城市公园面积3000多亩,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到455公顷,绿化覆盖率44%,绿地率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6平方米,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民宿示范区”、“福建省十大醉美县城”。

护绿与开发并举,绿色发展如火如荼

从2013年开始,建阳自加压力,每年按10%的比例逐年递减商品林木的采伐量,近几年实际采伐量与上级下达计划相比较,累计减少间伐面积0.61万亩,减少商品材采伐量13.74万立方米。

在生态环境得以保护的前提下,建阳重点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实现了“绿”变产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