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入选首批国家森林步道

2017-10-11 08:44: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武夷山市林业局获得消息,近日,“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推出我国第一批国家森林步道,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入选其中。国家森林步道穿越一百多个自然遗产地,包括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等,展示着自然与景观、深厚的历史与文化。

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南端位于福建省梁野山,过江西上饶,经闽赣浙三省交界的仙霞古道和廿八都古镇,向北延伸到浙江省九龙山,全长约1160公里。途经9处国家森林公园、2处世界遗产、9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处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4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3处国家地质公园。武夷山脉地势高峻雄伟,丹霞地貌典型,许多山峰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武夷山大红袍的树龄已逾千年,极为名贵。此外,武夷山还是世界著名的理学名山,武夷山森林步道使徒步者在行走中观赏景观与文化特色的同时,亲身感受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徐大崇 林国伟 郭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