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武夷山:马拉松赛彰显体育旅游新活力

2017-10-10 15:5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十月下旬举行。临近比赛,在风光旖旎的武夷山景区内,围绕赛事的各种话题也日渐喧嚣。

“空气好,风景好,赛道美,在这儿生活简直是享受。”9月28日上午,武夷山景区兰汤村的沿线公路上,上海游客张先生正练习跑步。

不久前,张先生报名参加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5公里健康跑”。为了比赛时跑出好状态,他抽空来武夷山旅游,顺便熟悉比赛环境。

虽然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早已闻名遐迩,但是张先生却不知道他脚下的兰汤沿线早已是“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的一部分。

自2014年起至今,包括兰汤在内的武夷山景区旅游线路连续四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入“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近年来,由于体育设施日臻完善,这条线路举行的各类比赛逐年增加,呈现井喷态势。

事实上,武夷山景区旅游线路被列入“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仅是武夷山融合旅游、体育优势资源,谋篇布局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以及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的落实,2016年,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被国家体育总局列入“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去年,“中国围棋之乡”“全国健身气功基地”花落武夷。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武夷山公路轮滑马拉松赛作为国际年度轮滑赛的收官赛事,在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

近年来,武夷山以“一月一大赛”为目标,制定了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战略。2012年,当地举办各类省级以上体育比赛仅3个。2015年达到了19个, “一月一大赛”既定的战略目标首次实现。

在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上,武夷山不仅登上了新台阶,而且也依托体育事业的发展,推动了旅游业的转型升级。

去年, 23个省级以上体育大赛在武夷山举行。其中,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武夷山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武夷山国际越野赛等四个国际大赛更是实现了常态化举办。(徐大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